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必读!有趣的中国》出版第12本

2018-07-20 08:13 人民日报海外版

6月底,日本丽泽大学名誉教授三潴正道监译的第12本《必读!有趣的中国》由日本侨报出版社出版发行,以此庆祝《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该书的主题是“共享经济”“无现金支付”和“内容产业的扩大”。收录了“探秘中国好莱坞:横店实施环境改造,城区景区浑然一体”、“福建陆续换发二维码门牌”、江西樟树市的“一元公交到家门”等40篇文章,全面反映1年来中国各方面的发展变化。

从2007年开始,每年40余位日本译者从《人民日报》的报道里,选择40-60篇最能反映一年来中国发展变化的文章译成日语介绍给日本读者。《必读!有趣的中国》系列被日本主流媒体《朝日新闻》《每日新闻》和NHK广播电台等多次介绍。

三潴正道教授说:“《人民日报》上的报道有助于汉语学习者与时俱进地了解中国。我希望持有各种观点的日本人都读一读这本书,培养客观、科学的看法,对于长期观察日中关系是不可缺少的。”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刘军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