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漫步经典音乐会对话古典

2018-07-20 08:30 北京商报

7月18日-29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漫步经典音乐会即将与观众见面。本届漫步经典音乐会以“古典+”为主题,汇聚国内外实力交响乐团,其中,担起开幕与闭幕音乐会重任的,分别是来自英国的皇家利物浦交响乐团和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它们将为观众带来“古典+摇滚”、“古典+爵士”的新奇体验。

利物浦以孕育出伟大的披头士乐队而闻名,在这座英格兰西北部小城,还诞生了一支英国最古的交响乐团——皇家利物浦交响乐团。该团成立于1840年,至今已经有170余年的历史,是公认的英国现存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也是英国仅有的三支被命名为“皇家”的交响乐团之一,其赞助者便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许多排行榜单中,皇家利物浦交响乐团与伦敦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等一同并称“英国五佳交响乐团”。为致敬披头士乐队,皇家利物浦交响乐团将许多披头士的歌曲改编成交响曲,并在全世界进行巡演。

7月29日,托马斯与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将为漫步经典音乐会带来洋溢着美国风情的闭幕演出。在本场音乐会中,钢琴家让-伊夫·蒂博戴将担任独奏,与乐团一同演绎《F大调钢琴协奏曲》,以其特有的诗意浓郁的演奏风格和辉煌的音色,为观众展示格什温爵士交响的别样魅力。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卢扬 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