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市属公园暑期开“科普夏令营”

2018-07-20 07: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暑期开“科普夏令营”

中国园林文化、植物手工制作、动物昆虫探秘、山林露营拓展……近日,市属各大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公园科普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中小学生可在暑假走进市属公园,体验47项、107期各具特色的“科普课外活动”。

7月17日上午,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场,首批40名“仲夏夜之梦——夜宿最美博物馆”的小营员在自然科普教育专区“秘密花园”参加了园林双语科普活动。小营员们观察停留在植物上的昆虫身体结构,在植物间寻找写有植物生长条件的线索卡片,跟随外籍英语老师学习植物及昆虫的英文单词。在园林植物课堂上,小营员们动手解剖植物,通过显微镜观察植物细胞;在科学小实验中提取植物花瓣中的色素,探索花青素的变色特性。园博馆艺术活动学员还先后展示了古琴演奏、瓦当艺术、香文化礼仪、园林书画、传统插花等技艺。

今年暑假,市属公园“科普夏令营”活动推出“园林文化体验”“自然探秘”“动植物观察”“植物巧手制作”“研学活动”等多项特色内容。天坛公园“古树之网”、中山公园“古树长寿的奥秘”及园科院“古树保护知多少”等园林文化体验活动,从古树与环境、古树景观、古树文化及科研保护等不同角度,让小营员欣赏古树风姿、了解古树知识。紫竹院的“园林之美”、园博馆的“园林小讲师”、“园林双语自然科普夏令营”等系列课程,通过制作、绘画、语言学习和培训讲解等方式,带领营员深度领略中国园林文化。北京动物园“动物集结号”、香山公园“香山奇妙之旅”、园博馆“仲夏夜之梦——夜宿最美博物馆”等自然探秘活动,带领小营员们近距离接触神秘的动物植物世界,体验自然之趣。

北京植物园“万木葱茏,树影婆娑——认识树木”、陶然亭“我是小小自然观察员”、颐和园“荷花主题夏令营”、玉渊潭“樱花成长记”等“动植物观察”活动,将锻炼营员们观察认识植物、记录植物生长的能力。景山公园“探索金鱼的秘密”、天坛公园“鸟类的迁徙与繁殖”、植物园“‘邂逅,美丽的翅膀’蝴蝶观测”等活动,让小营员认识身边常见的昆虫及小动物,通过游戏、讲解和观测,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北海公园“花蔓四季”、景山公园“花草萌秋”、中山公园“夏日花束制作”等植物巧手制作活动,将培养小营员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在老师指导下制作干花、手工蜡烛、彩绘花瓶、花束等,为暑期生活带来更多乐趣。园博馆还推出了“热河文化带与热河古生物带夏令营”研学活动,带领小营员到承德避暑山庄探究热河文化带的自然与文化遗产。

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宋利培介绍,“公园科普夏令营”是市公园管理中心众多科普活动中的重要一项,每年暑假期间都会组织科普专职人员,利用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市园科院的科普馆、博物馆、科普小屋、实验室等,围绕动植物知识、园林生态、园林文化等内容策划主题科普活动,邀约中小学生暑假走进公园,亲近自然、学习知识、体验园林文化,收获快乐成长经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