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法国传情植物家谱引进

2018-07-19 08:0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法国传情植物家谱引进

法国植物民俗学家薇罗妮克·巴罗精心撰稿12年、极具珍藏价值的传情植物家谱《花草物语:传情植物》,于日前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引进出版。植物历来是人类的情感图腾,该书状似描写植物,实则描写人事,通过讲述一段段花草的传说,交代了一桩桩人类的往事;从100余种植物相关的精巧图片与民间传说中,我们更可一窥人类的热望与寄托、欲求与恐惧,从而理解人类生活形态多样性的由来。

《花草物语:传情植物》讲述了70余种人类的情感、欲求和行为,以及与之相关的100余种植物。书中的图片不仅展示了植物的形态,还满是细节和故事性,每一幅图都利用收藏家的古董藏品巧心布局,营造出与该植物所代表的情感相符合的氛围。加上充满年代感的邮票、报刊图片以及手绘植物插图,带你走进一个美不胜收的植物与情感的世界。

这是一本热气腾腾、细小琐碎而又温情真实的生活图志,是史学家忽略的历史,是关于人们七情六欲的鲜活故事。生于1969年的作者薇罗妮克·巴罗,头20年都在山林里生活,热爱自然与植物,著有《幸运植物》《精灵植物》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