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人民出版社出版14卷本《陈桥驿全集》

2018-07-17 08: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人民出版社出版14卷本《陈桥驿全集》

新华社电(记者   史竞男)《中国国家历史地理·陈桥驿全集》(1—14卷)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丛书计划出版谭其骧、史念海、侯仁之、陈桥驿全集,标志着我国首次集中出版历史地理学创建人著作的全面启动,体现了我国历史地理学研究的最高水平。

陈桥驿是我国著名历史地理学家、郦学家,对中国现代历史地理学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据了解,陈桥驿为《水经注》与郦学、宁绍地区与吴越文化、方志学与地名学等多个研究领域倾注了毕生精力。20世纪90年代以后,他在深入研究春秋战国时代浙东运河的基础上,科学地否认了当时“京杭大运河”的狭隘定义,精准还原了这条运河承担海上丝绸之路功能的真实历史,从而为“中国大运河”的申遗成功奠定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本全集就是他全部学术成果的结集。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