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孤单时光:四个季节、四座城市,独处的乐趣》

2018-07-16 09:18 文汇报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真的,f非常害怕面对孤单,但孤单的时光也许不仅丰富多彩,同时也有益身心,尤其是在旅行中。《孤单时光:四个季节、四座城市,独处的乐趣》以那些珍惜孤单时光的艺术家、作家和发明家为对象,作者罗森布鲁姆详述他们的经历,思考独自旅行——即使是在自己生活的城市——是如何有助于我们敏锐地捕捉到这个世界充满感官性的细节:花纹、质地、颜色、味道、声音——以那些结伴而行时很难达到的方式。

该书分为四个章节,每个部分设置在一年之中的不同季节以及不同城市。目的地包括巴黎、伊斯坦布尔、佛罗伦萨和纽约。这些城市都是便于徜徉漫步的地方,允许旅行者放慢速度,享受慵懒随意之乐,而非匆匆忙忙地穿梭于各大博物馆之间,迫不及待地将照片上传Instagram。

罗森布鲁姆结合了研究孤独与幸福的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的观点,在书中探索了诸如独自用餐、学会品味、发现兴趣和爱好,以及寻找或创造安静空间等主题。她那精彩而优雅的文体令书中的叙述亲切自然、平易近人,仿佛来自一位挚友的旅行细节分享——也会令无数读者迫不及待地开启他们自己的只身旅途。

罗森布鲁姆是《纽约时报》旅行版“起步”专栏的作家。她多次参与电台、电视台的节目,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早间新闻、美国广播公司的“今日秀”、WNBC电视台的“向大卫·阿什瑞询问”、“琼·汉堡秀”、“新科技城”、“鲁迪·马克斯的世界”(天狼星卫星广播公司制作的一档节目)、“带走”(纽约公共电视台和美国国家电视台播出)。她还频频出现在视频、播客等数字媒体上,如“《纽约时报》知识网络”的“网络和女企业家”。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峻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