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跨界戏曲“迷粤”获业内肯定

2018-07-16 08: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跨界戏曲“迷粤”获业内肯定

近日,音乐品牌“新乐府”推出的粤剧跨界专辑《新乐府|粤剧:迷粤》斩获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世界音乐专辑奖,也获得了2018CMA唱工委音乐奖入围提名,为传统戏曲寻求新的表达获得业内肯定。

《新乐府|粤剧:迷粤》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粤剧进行研发,撷取《帝女花》和《紫钗记》中经典唱段,加入现代西洋乐器及中国古典乐器古筝和琵琶,融入电子制作手法。除了表现李益与小玉凄凉的爱情故事外,专辑还增添了《帝女花》中长平与世显在花烛之夜双双殉情的悲壮之情。人声部分由当红粤剧演员彭庆华、李嘉宜担纲,声起处引人遐思。

新乐府作为世界音乐品牌,具有强烈的中国元素属性。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两名90后演员还出演了新乐府·昆曲《牡丹亭·惊梦·山桃红》,让昆曲这种有600多年历史的剧种焕发了新的活力。

据悉,在昆曲、评弹为主的南派戏曲跨界获得肯定之后,新乐府正在不设限地吸纳更多样的戏曲曲种和中国元素,并将跨界触角伸向更广泛的当代艺术门类。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