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东方歌舞团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2018-07-16 08: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东方歌舞团艺术教育成果展演

前天(14日)和昨天(15日),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培训学校1500余名学生、中国东方歌舞团“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简称“高参小”)工作对口的4所小学中的300余名学生,连续两天在北京剧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教学成果展演。

此次展演所呈现的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舞蹈,正是中国东方歌舞团发挥自身作为“文化使者”的优势,着力培养“一带一路”文化小使者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演中,孩子们表演的俄罗斯、印度、越南、菲律宾、缅甸、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舞蹈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以及合唱、器乐和短剧,共同组成了此次独具特色的6场展演,受到首都观众的欢迎。

中国东方歌舞团拥有一所成立于1983年的艺术培训学校。学校以外国民族民间舞蹈,即“东方舞”为教学特色,培养了大批有舞蹈爱好和专长的少年儿童。2017年5月11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学校的16个学生登上舞台,为习近平和陈大光表演了具有两国民族特色的舞蹈《越南中国》,获得高度评价。

今年4月23日开始,中国东方歌舞团正式成为北京市“高参小”资源单位,进入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密云区第三小学、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和杨宋镇中心小学开展美育工作。未来,中国东方歌舞团将在“高参小”工作中形成每个小学拥有一个特色“东方舞”的局面,并根据小学的特点开展相应的师资培训,让东方舞走得进去,留得下来。同时,为艺术培训学校和4所小学的孩子们创造更多走向国际舞台的机会,让更多孩子成为“一带一路”文化小使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