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灵感来自《崂山道士》 《月亮草》揭幕中国儿童戏剧节

2018-07-16 07:49 北京青年报

中国儿童戏剧节前晚在中国儿童剧场开幕。同往届不同的是,本次戏剧节将通过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周”,让世界看到中国原创戏剧的品质,也让更多的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幕演出《月亮草》演出的同时,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的创意儿童剧《汉字变奏曲》、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的古装儿童剧《国学小戏班》等作品也相继登台。

中国儿艺的《月亮草》灵感取自《聊斋志异》中的《崂山道士》,秉承民间故事中传统的讽刺与幽默,传递出不切实际的幻想终究是南柯一梦的主题。而《汉字变奏曲》调动各种新颖的舞台手段,通过演员的表演,让汉字在舞台上“活”了起来。

此外,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和北京市灯市口小学的孩子们赴新加坡,与当地的孩子们共同演出两场中国儿艺的镇院之宝《马兰花》,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寓言卡通舞台剧《东郭、猎人与狼》,新疆昌吉州艺术剧院的儿童剧《少年与小毛驴》等,都是传统文化当代演绎的优秀之作。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