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三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启动

2018-07-13 08:13 北京晨报

昨天,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国广场舞展演暨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舞动北京”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此次展演活动将于7月至10月上旬开展。即日起,广场舞爱好者可通过团队方式报名参与,按层级选拔的方式晋级。

广场舞展演是全国性活动,其中北京的展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体育局主办,并将依托已经开展了12年之久的公共文化品牌活动“舞动北京”开展。这个品牌活动在北京地区广场舞的创作、推广、普及、展演方面,有良好的口碑和社会影响力。今年,活动将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开展,参与活动的每个广场舞作品展演时长不超过6分钟,展演人数不少于24人,不超于48人。参加区级以上比赛展演的选手,年龄原则上在65岁以下,男女不限。在街乡和区级展演基础上,10月上旬,优秀作品和团队将共同组织3场市级展演。

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目前总计有市级文化馆1个,即北京群众艺术馆,区级文化馆19个,街道(乡镇)文化中心(站)331个,有社区(村)文化室6439个,四级文化馆体系直接指导的广场舞团队达6000余支,长期活动的广场舞表演人群超过15万人,他们将是展演活动最直接的参与者。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