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延续三个月 北京“舞”起来

2018-07-13 08:00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12日)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的总体部署与要求,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体育局将在全市组织开展广场舞展演活动。北京展演活动于7月至10月上旬开展,分为活动启动季、街乡普及培训周、街乡展演季、区级展演季、市级展演季五个阶段。

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马文介绍说:“全国广场舞展演暨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舞动北京’展演活动面向全社会,重在群众参与和体验,重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欢迎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参演群众以团队方式报名参与,采取层级选拔的方式,即街道乡镇选拔推荐参加区级比赛的队伍,各区选拔推荐参加市级比赛的队伍。每个广场舞作品展演人数不少于24人,不超过48人。参加区级以上比赛展演选手年龄原则上在65岁以下,男女不限,展演作品时长不超过6分钟。”

据介绍,系列活动在7月中旬首先进行“活动启动季”。“街乡普及培训周”将于7月下旬展开。主办方将组织全市文化系统舞蹈专干,普及、培训广场舞编创方法和成品广场舞教学,组织16区的街道、乡镇文体中心业务骨干和基层文化组织员学习广场舞优秀作品,吸引更多市民广泛参加。活动将于8月份在全市各区街道、乡镇开展基层展演活动。9月份,全市16个区的19个文化馆将开展19场广场舞专场文化惠民展演活动,结合各区夏日文化广场活动以及“舞动北京”区级选拔决赛,集中开展“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的高质量展演活动。10月份,主办方将根据基层展演、区级展演情况,选拔优秀广场舞作品、团队,组织3场市级展演即城区展演、郊区展演、北京市级展演暨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舞动北京”展演总结评估,集中展示北京展演活动的优秀成果,选拔参加全国广场舞展演的团队。10月下旬将在北京举办全国广场舞展演。目前,“舞动北京”广场舞展演的征集报名工作已经展开。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