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运河文创设计赛总奖金290万元

2018-07-13 07: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运河文创设计赛总奖金290万元

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文化带积淀了丰富的文化遗产。为了让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再现新的活力,融入当代美好生活,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设计大赛,日前在京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希望通过创意设计成果的展示利用、产业开发,激发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文化的内在动力,吸引全社会关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推动大运河文化在当代的可持续发展,为沿线省市带来新的文化与经济发展增长点。

此次文创大赛奖金投入为近年来同类大赛之最,单项奖最高达12万元,总奖金290万元。为了扶持新的创意设计力量,帮助青年设计师,大赛还设置了原创版权登记,利用法律保护原创。并计划开展“设计师工作坊”“设计师走进博物馆”等系列活动,扶持本土新生设计力量的涌现。

为避免设计作品成为空中楼阁,使设计作品不缺席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此次大赛要求入围决赛的作品全部提供实物产品或打样产品,并加附设计概念说明、量产说明、消费群体分析等可进行市场转化与生产的材料。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