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雷恪生李诚儒同台飙戏说人生

2018-07-11 08:00 北京晨报

7月27日到29日,由林兆华执导,戏骨雷恪生、李诚儒等领衔主演的京味儿戏剧典范《老舍五则》,将在保利剧场以浓浓的京味儿说尽人生悲欢。

话剧《老舍五则》的故背景设定在京城,人物的对白充满了京腔、京韵、京味儿,体现了老北京语言艺术的独特魅力。这部话剧力图还原 “京味儿”。雷恪生、李诚儒同台飙戏,应该是这部戏最受大家关注的最重要的原因,而雷恪生只参加29日的演出,所以,这场演出票格外抢手,已基本售罄。《老舍五则》分别用5个故事讲述了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柳家大院》讲述了受尽公公、丈夫和小姑子欺凌的倒霉媳妇悬梁自尽的悲剧;《也是三角》挖掘了一对当兵的拜把子兄弟共娶一个媳妇的心理挣扎;《断魂枪》则隐喻了文化的失传,由于洋枪、火车的发明致使功夫、镖局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上任》以戏谑的手法,呈现了曾混迹黑社会的领头人成为治安官后与以前同党的纷争;《兔》是一首悲歌,上演了一个下海的男戏子与包养者之间的同志之恋。

据主办方北京保诚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透露,除了北京保利剧院这三场演出之外,《老舍五则》也将在今年10月、11月在上海、成都、广州、长沙、南京等剧院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