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华云文化联合钱报读书会与作家路内共赴青春

2018-07-09 14:19 北国网

来源标题:华云文化联合钱报读书会与作家路内共赴青春

7月7日晚上7点30分,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钱江晚报联合举办的“华云·文化咖X钱报读书会”邀请到著名作家路内,做客杭州两岸艺术空间,与读者分享了他的新作《十七岁的轻骑兵》。活动由影像研究者王音洁主持,同时还请到嘉宾苏七七、萧耳、夜半微风之老鬼,与路内和读者朋友共同交流。

路内(左)回答读者提问

路内——青年领军作家,1973年生,现居上海,著有小说《少年巴比伦》《花街往事》《慈悲》等,曾获华语文学传媒奖年度小说家、春风图书奖年度白金作家、《GQ》中文版年度作家、《南方人物周刊》年度人物等奖项。第14届华语传媒大奖评价他道:“路内的小说是一代人的精神镜像。他笔下的青春,不仅是年华,也是灿烂的心事,不仅常常受伤,也饱含生命的觉悟。”

新书《十七岁的轻骑兵》是路内目前唯一的短篇小说集,收录了他八年时间内写就的十三篇小说。该书围绕着一群城乡结合部化工技校89级机械维修班的年轻人和让他们魂牵梦萦的女孩们展开,用群像的形式讲述了70后一代的四溢青春。在交流会上,有读者提问:“本书是想要给读者营造一个希望的还是悲惨的世界?因为书中的女性角色是美好升扬的,而男性角色却普遍粗俗。”就此,路内做出了自己的解释:“小说中人物的情绪与读者所感受到的往往有反差,读者眼中的粗俗到了主角那里可能成了美好,这就是小说的艺术。一本小说营造的是一个封闭世界的价值观。”

中国传奇故事工作室的签约作家——夜半微风之老鬼在交流会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十七岁的轻骑兵》中女性角色代表着男性角色(悲惨)中一盏希望的灯,看似悲观的态度其实是作者对生活的向往。”他还提到:“小说当以悬疑感为重,符合小说时代背景的逻辑。优秀的作品应让读者觉得一切尽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身为后起之秀,夜半微风之老鬼的代表作品《蜂麻燕雀》,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原创文学影视创投峰会上被《神犬小七》《思美人》《天意》等热门剧总制片人梁振华先生现场推荐。

夜半微风之老鬼(二排右一)与文化咖合影留念

中国传奇故事工作室由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华云文化)与咪咕数媒、华谊兄弟共同打造。工作室致力于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颂扬历史长河中伟大的英雄传奇,打造符合时代精神的当代中国传奇故事。除《蜂麻燕雀》以外,还有李幺傻的《江湖三十年》《戚绝书》,以及马文强的新作《赌石江湖》等一批优秀的传奇故事作品。工作室由华云文化主导内容策划、挖掘;咪咕数媒着力品牌聚合和平台孵化;华谊兄弟进行下游市场的影视、游戏等版权衍生,三方协作,优势互通,立志在三年内打造“中国传奇故事第一品牌”,成为“中国最大的传奇故事创作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