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文版《妈妈咪呀!》复刻百老汇经典

2018-07-06 08:3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中文版《妈妈咪呀!》复刻百老汇经典

在2014年完成第三季巡演后,新一季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将于今年底回归,并在北京进行52场演出。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自2011年首演以来,在三年内走过24个城市,巡演408场,超过60万观众观看。新一季《妈妈咪呀!》的看点不仅有演员阵容上的“新老搭配”,以导演施亦骏、音乐总监赵继昀、驻团编舞艾于涵为代表的中方主创,也为剧目的制作水准提供了保障。

三年巡演408场

诞生于2011年的《妈妈咪呀!》中文版,不但打破了此前仅有为数不多的经典国外音乐剧巡演版来华的现象,而且实现了中国音乐剧产业发展的一次成功创举。在阔别四年之后,《妈妈咪呀!》中文版将于今年11月开启全新巡演季,在广州和北京两地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首轮演出。

作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音乐剧,《妈妈咪呀!》自1999年在伦敦上演以来,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440多个主要城市上演,超过6000万观众观看,更是创下了超过20亿美元的票房,是名副其实的全球音乐剧TOP10。在上海华人梦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人梦想”)核心团队成员的推动下,该剧的第14个语言版本——《妈妈咪呀!》中文版自2011年首演以来,创下了场次、观看人数和票房的多项纪录,并获得了来自业内的一致好评,也奠定了《妈妈咪呀!》中文版在国内音乐剧产业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华人梦想总经理田元表示,《妈妈咪呀!》中文版在短短三年内走过了全国24个城市,巡演408场,超过60万观众观看,粉丝更是遍布大江南北。《妈妈咪呀!》中文版之所以如此“叫好又叫座”,很大程度得益于对“英国品质”和“中国铸就”的双重坚持;而《妈妈咪呀!》在今年底的强势再出发,不仅将继续秉承顶级的制作水准,还将彰显中国音乐剧产业在过去近十年内的成长。

新老搭配成亮点

好的演员对音乐剧的舞台效果呈现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回归,在演员阵容方面也是新老搭配,看点十足。

由陈松伶、温阳、邱玲组成的“闺蜜三人组”会在新一季的巡演中正式亮相。其中,TVB女演员陈松伶,曾参演了张学友的音乐剧《雪狼湖》,而这次她所诠释的唐娜则会给观众带来惊喜的体验;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当家花旦温阳,也为谭雅注入性感女神的独特魅力;她们将与成功连演两季的“女强人”邱玲合作,碰撞出全新的火花。剧中的女儿苏菲,则由音乐剧专业科班出身的年蔓婷扮演,她的活泼个性,更赋予了苏菲古灵精怪的青春色彩。此外,在2011-2014年《妈妈咪呀!》中文版中饰演谭雅的著名歌手沈小岑也会回归。

在国际团队保驾护航的同时,华人梦想更是积极挖掘和培养更多中国音乐剧产业人才。不光是演员阵容上的“新老搭配”,在中方主创团队的选择上,田元也是有着长远的规划和决心,以导演施亦骏、音乐总监赵继昀、驻团编舞艾于涵为代表的中方主创,可以说同样是升级版阵容。新老主创各自拥有专业经验和扎实深厚的功底,助力新一季《妈妈咪呀!》呈现出最佳效果。

内容表达接地气

今年对于《妈妈咪呀!》大品牌而言,在全球范围内也是与众不同的。无论是7月即将在欧美上映的《妈妈咪呀!2》大电影,还是即将迎来20周年庆典的《妈妈咪呀!》音乐剧,2018年对于《妈妈咪呀!》都有不同的意义。而再次出发的全新巡演季,在前三季演出扎实积累的基础上,将会在细节上更加精益求精。而巧妙融合了与时俱进的“中国式”幽默元素,更是《妈妈咪呀!》中文版的显著特色。

据田元介绍,在本季演出中,主创团队将会设计出更多“接地气”的情感表达,全面营造让人“会心颔首”、“意外爆笑”的欢乐氛围。因为新巡演是广州首发,加上主演中有陈松伶,因此首演中可能会加入粤语元素,同时会把当下发生的好玩事情加入进来。

在年蔓婷看来,《妈妈咪呀!》的剧情是温馨的,独立又活跃的单身妈妈将要嫁出漂亮的女儿,女儿便擅自邀请了妈妈曾经提及的多年未见的3位男士来到一座岛屿上参加自己的婚礼,借机展开寻父计划,结果却意外地成全了妈妈的美好姻缘,“《妈妈咪呀!》始终充满着对人生的积极态度和对生活的乐观情绪,也是这部剧最具生命力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卢扬 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