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防教育名家进校园巡讲”在黑龙江启动

2018-07-05 10: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国防教育名家进校园巡讲”在黑龙江启动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和黑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国防教育名家进校园巡讲”,2018年6月20日上午在黑龙江科技大学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黑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姜涛副主任主持。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教育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和清华大学出版社、黑龙江科技大学的领导按动启动球,启动了“国防教育名家进校园”活动。(王彦兵摄)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向清华大学出版社顾问孙一老师颁发“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聘任证书。(王彦兵摄)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刘维宽副部长就如何开展好这次活动向全省院校发出号召:要加强思想引导,使公民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开拓创新。

(图为清华大学出版社宗俊峰社长)

清华大学出版社宗俊峰社长在讲话中提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是国家和民族永恒的题材,清华大学出版社也出版过很多这方面的教材和专著,以后也将不遗余力支持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向前来授课的孙一老师颁发了黑龙江省国防教育专家库聘书。

孙一老师宣讲主题:一带一路,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王彦兵摄)

由孙一以“丝绸之路上的家国情怀”为题,向在场的黑龙江科技大学师生进行首轮授课。

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俊峰和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分别致献感言。他们认为,名家进校园巡讲,不是代课,而是开辟新课堂。

主办方还将请名家近日前往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进行校园巡讲活动,逐步在全省高校展开。在本次巡讲中,孙一老师还被哈尔滨华德学院聘任为客座教授。

(图为哈尔滨华德学院顾德库院长向孙一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这次活动是落实今年“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政治热情。

另外,由孙一先生原创,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即将消失的艺术——评书》和《评书江湖》两部全新作品已经出版上市。书中分别记载了评书这项民间艺术的起源、兴盛、传承史。这两部累计40余万字的书籍记录了中国评书界真实发展的点点滴滴,这也是孙一老师献给评书界和亿万评书艺术爱好者的一份心意。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