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儿艺新戏《月亮草》首演

2018-07-05 08:03

来源标题:儿艺新戏《月亮草》首演

中国儿艺2018年首部大剧场新戏——儿童剧《月亮草》将于7月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并将于7月14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大戏精彩亮相。

儿童剧《月亮草》是1993年演出过的一部具有中国民间色彩的喜剧作品,由中国儿艺国家一级编剧徐葆齐创作,灵感取自《聊斋志异》中的《崂山道士》,此次由优秀青年编剧杨硕担任改编,讲述了性格迥异的两兄妹——唐妹勤劳善良,靠辛苦劳动过踏实日子;唐哥却好吃懒做,梦想得到神草月亮草,不劳而获。但没想到有了月亮草,唐哥并没有过上幸福生活,反而大祸临头……

在1993年版《月亮草》中担任作曲的中国儿艺作曲家邹野,以全剧30余首音乐贯穿始终,并整理了山东民间音调,融入了山东吕剧的旋律。《月亮草》演员阵容强大,包含了老中青三代演员,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老戏重排,故事新编,是这部戏的一个显著特点。这部戏就是要讲一个最朴素的道理:幸福生活要靠自己诚实的劳动换来,不切实际的幻想,终究是南柯一梦。这也应该是千古不变的警示箴言。”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