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老舍五则》讲述老北京悲喜剧

2018-07-04 08:06 北京日报

由林兆华导演,雷恪生、李成儒等主演的话剧《老舍五则》,将于7月27日至29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连演三场,还原纯正京味儿。

《老舍五则》讲述了五个不同的故事:《柳家大院》讲述了受尽公公、丈夫和小姑子欺凌的倒霉媳妇悬梁自尽的悲剧;《也是三角》挖掘了一对当兵的拜把子兄弟共娶一个媳妇的心理挣扎;《断魂枪》则隐喻了文化的失传,由于洋枪、火车的发明致使功夫、镖局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上任》以戏谑的手法,呈现了曾混迹黑社会的领头人成为治安官后与以前同党的纷争……话剧使用了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将抑扬顿挫的乡音、血肉丰满的老少爷们儿、胡同里的人情冷暖、老北京的苦乐人生一一在舞台上展现。

为了使整剧的结构不显凌乱,解决更多转场和角色之间的转换,林兆华导演将一些东西虚拟化了,给人想象的空间。此外,雷恪生与李成儒两位老戏骨在剧中将饰演多个角色,他们同台飙戏是该剧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