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公演 观感极为震撼

2018-07-03 15:37 北京晚报

原创民族舞剧《天路》正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舞台上,年轻的“铁道兵”肩扛枕木和钢轨,迎着漫天席卷的风雪艰难前行;台下的观众席间,59岁的李如银再一次抬起手来,在黑暗中轻轻擦掉了一行泪水。眼前上演的一幕幕,把曾经参与青藏铁路一期工程建设的李如银再次带回了那片熟悉又圣洁的雪域高原。“我回忆起了过去的时光。那个时候生产力水平比较低、科技水平达不到,物资全靠人拉肩扛”,李如银说。

这部作品汇聚了著名编导王舸、编剧罗斌、作曲杨帆等一线创作者,担任音乐总监的印青还将自己谱写的同名歌曲《天路》授权给本剧独家使用。经过长达几个月的排练,舞剧《天路》为改革开放40周年暨青藏铁路建成通车12周年献上了自己的贺礼。

舞剧《天路》由藏族姐弟央金与索朗的视角展开,讲述了三十年前一批年轻的青藏铁路建设者与藏民们从误会试探到成为一家人,最终却因塌方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在黎星、王圳冰、冯敬雅、秦丹妮、拉巴扎西、曾明等几位主演和吉林歌舞团的演绎下,《天路》从头至尾都有着饱满的张力。无论是细腻的双人舞还是充满了野性和热情的“春种”、“拥军”等藏族特色舞段,演员们的情绪都深切地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鲜明的人物个性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舞台实景与多媒体投影的完美融合也让《天路》的观感极为震撼。在光影变幻与迅速精准的换景中,观众们不仅可以领略大雪飘落、酥油灯长明的雪域美景,也可以感受到山体塌方崩碎时的惊心动魄和筑路的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