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三里屯城市书屋重新开张

2018-07-03 08: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三里屯城市书屋重新开张

6月20日,本报以《城市书屋三里屯馆闭馆俩月 爱书人着急》为题,报道了“城市书屋”三里屯馆因故两个月未开放的事情。昨日(2日)记者重回故地,发现三里屯馆不但已经恢复开放,还增添了无线网络、指示标识等各类服务设施。前来借阅的读者对于修整后的全新阅读环境也十分满意。据悉,“城市书屋”三里屯馆现已交由朝阳图书馆接管。

记者昨日看到,图书馆内原有的木质地板上铺上了全新的灰色地毯,阅读座位的摆放也有所调整,时值工作日的下午,馆内也有近20个市民在认真阅读。采访期间,还有不少读者前来借还图书。“儿子放暑假了,不希望他老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希望他能多看看书。”刘女士专程来此为孩子借书。

外文图书藏书多是三里屯馆的特色之一,来自法国的露西就是经朋友介绍后慕名而来。“我喜欢现在的书馆,很安静,书籍种类很多,有利于我学中文,现在又有了无线网,一切都很棒。”

朝阳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城市书屋”三里屯馆现已由他们接管,并于6月21日正式恢复开放。此次修整期间,书屋内的书籍、相关服务设施都进行了相应增加与调整。“考虑到暑假临近,我们还专门增添了一批儿童图书,还更换了绿植,增加了免费饮水机和无线网络等,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读书环境。”更新后的书屋也受到读者们的广泛欢迎, “现在每天有近700位读者前来借阅”。

线索:辰先生

■相关新闻

三里屯书屋举行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特别活动”昨日在朝阳城市书屋·三里屯馆举行。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徽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共同观看了由中央党校精心剪辑而成的展示共产党员形象的宣传片。“红色家书品读会”活动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书分发给大家,主持人和党员深情朗读家书并分享阅读感受,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讲党性、讲奉献的高贵品格。

此前,城市书屋·三里屯馆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服务升级优化工作,对上架图书、期刊进行大规模更新,增设饮水设备和指示标识,方便了不同年龄段读者的使用。书屋还增加了自助借阅设备并安装了无线网络。目前,书屋藏书6000余册,开放时间从早9点至晚11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