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孟京辉雨中宣布:青戏节开幕!

2018-07-02 08:01 北京晨报

前天(6月30日)傍晚突然下起了小雨,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开幕式还是冒雨在恭王府的露天花园举行,孟京辉导演就淋着雨跟站在屋檐下面的媒体以及戏剧爱好者介绍:“北京国际青戏节充满了跨界的魅力,演出、摄影、装置艺术,让平面和舞台交融跨界,戏剧与设计互动,这些都让青戏节特别有魅力!”同时,多年和孟京辉导演合作的美术视觉艺术家聂竞竹的《陌生化接触——聂竞竹海报装置艺术展》也在恭王府同期举行。

青戏节由北京市文学艺术节联合会等多家单位主办,北京戏剧家协会和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办,将于本月开幕。10年来,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共推出382部来自世界各地和中国青年戏剧艺术家的作品,近40万名观众观看过演出,近5万名观众参加了由青戏节组织的各项公益戏剧活动。青戏节共上演俄罗斯、美国、日本、巴西等19个国家的81部戏剧作品。同时,青戏节也是中国青年戏剧的代名词,是青年戏剧向世界舞台输出中国文化力量的重要桥梁,至今已有30部优秀青年戏剧作品在国外各大国际戏剧节展演,国际戏剧观众达到15万人次。从青戏节走出的李建军、孙晓星、陈明昊、邵泽辉、黄盈、杨婷等已成为中国当下戏剧创作的主力军。

今年的青戏节将有26部风格各异的戏剧作品在12个剧场轮番演出,服装造型设计师出身的吴蕾带来荒诞肢体戏剧《等候室》,将身体语言和戏剧语言结合,廖书艺导演表演的《谬小姐》等带来了迥异的故事和表演风格。青戏节将一如既往地打造多元化戏剧盛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