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的北京我的家》电视短剧启动剧本征集
2018-06-27 15:07 千龙网

千龙网讯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电视台支持,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等承办的2018年《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电视短剧征集活动于6月27日正式启动剧本(故事素材)征集。

《我的北京我的家》系列短剧征集活动在2017年取得了热烈反响,会员和社区居民踊跃投稿,最终由北京电视台、北京视协会员中的编剧联合改编成剧本并拍摄五集电视短剧于2017年“十·一”期间黄金时间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播出。今年自即日起至8月31日,继续面向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全市市民影视爱好者征集故事素材和剧本,剧本要求围绕“新时代、新北京、新生活”主题,描绘新时代北京市民的美好生活,参考主题:大运河、美丽乡村、城区变化、大工匠、职场北漂、四合院、冬奥会、儿童主题等。参选作品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鼓励以身边的模范人物或感人故事为创作题材。征集作品经专家评审后,由专业编剧、导演修改为拍摄脚本进行拍摄并拟于2018年第四季度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播出。

在今年的活动中,更加突出“北京”色彩,一是邀请北京影视名家带动北京视协会员和热爱表演的北京居民参与短剧演出,落实“说身边事、演身边人”的贴近性;二是拍摄地点突出北京特色,特别要围绕市委倡导发起的“一城三带”城市发展重点,表现好长城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及新北京的时尚地标,唤醒老北京的文化记忆。系列短剧从小人物入手,力求将每一个“小家”的情感融入到“北京”这个大家的情怀之中。

报名表及授权书请登录北京文联网下载(网址:http://www.bjwl.org.cn/)。

投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门西大街95号北京市文联北京视协

电话(传真):010-65158599 联系人:田建华程程

电子信箱:bjsxzgm@163.com

投稿作品请标注“我的北京我的家”字样。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