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5周24场演出 《战马》8月重返国家话剧院
2018-06-27 10:46 千龙网

wwzjy2018062711

6月26日,中文版舞台剧《战马》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图为木偶组导演刘晓邑介绍战马乔伊。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 张嘉玉)“我第一次接触《战马》是在《我要上春晚》的电视节目上。”11岁的北京女孩童新然是舞台剧《战马》的粉丝,读过相关书籍、看过电影、参加过工作坊的她依然期待着《战马》的再次登台,“Joey的形象比在电视上看到的还要酷!而且舞台剧的演出后台有很多道具,让我觉得特别不可思议。我真的很想再看一次《战马》的演出!”

8月8日至9月9日,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将再次登陆国家话剧院,进行为期5周、共计24场驻演,并将随后赴石家庄、重庆等地演出。

wwzjy2018062712

6月26日,中文版舞台剧《战马》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战马乔伊由三位演员的默契配合完成演绎。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拥有呼吸、情绪的马偶乔伊

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同名小说的舞台剧《战马》,2007年在伦敦英国国家剧院皇家奥利弗剧院首演,被誉为英国文化的新象征、伟大的国宝级作品。

在这部以“马”为主角的作品中,久负盛名的英国国家剧院大胆尝试,结合多种艺术形式,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将《战马》主角乔伊(Joey)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舞台上。

战马乔伊高2.4米、重达108斤,斥资360万元人民币,是一匹由14个人、耗时8个月手工制成的栩栩如生的马偶。在国话现场,马偶在三位演员的操控下,从体型姿态、呼吸嘶鸣,到在舞台上的行走、奔跑,可以为观众还原出一匹真正的马。而通过长时间的反复训练与互相之间默契配合,三位演员能够营造出栩栩如生的舞台效果。

11岁的北京女孩童新然是舞台剧《战马》的粉丝,读过相关书籍、看过电影、参加过工作坊的她依然期待着《战马》的再次登台,“我第一次接触《战马》是在《我要上春晚》的电视节目上。我平时很少看电视,那次无意中看到就觉得实在太酷了!我还因此让妈妈给我买了《战马》的书,她本来以为我不会喜欢,没想到我反复看了两遍,还去看了电影版。后来我又有机会参加舞台剧《战马》的工作坊,可以和Joey亲密接触,真是太让人兴奋了!Joey的形象比在电视上看到的还要酷!而且舞台剧的演出后台有很多道具,让我觉得特别不可思议。我真的很想再看一次《战马》的演出!”

wwzjy2018062710

6月26日,中文版舞台剧《战马》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舞台剧《战马》重返国家话剧院

今年是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亮相中国舞台的第四个年头。作为中英戏剧战略合作的首部作品,该剧于2015年9月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演。随后2年多的时间里,该剧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和西安演出239场,观众人数达20多万,全国巡演所到之处均掀起一股“战马”热潮。

舞台剧《战马》是一个关于友谊、勇敢、坚韧与信念的故事,是一部讲述人马奇缘、闪耀人性光辉的温情之作。这部舞台剧自2007年在英国首演成功以来,至今已相继在全球10余个国家演出超过4500 场,观演人数超过800万人次,创造了戏剧史上最为辉煌的观演记录,斩获包括托尼奖、奥利弗奖在内的全球24项戏剧大奖。

在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白雪峰看来,《战马》以深邃厚重的品格、关爱生命的情怀、扣人心弦的情节、精美的舞台呈现、规范的市场运作,成为当代中国话剧市场中内涵与形式统一、艺术与商业统一的成功案例。“只有当我们的话剧作品不再一味追求外在表现形式,而是追根溯源地探寻内在的民族传统、文化基因、道德观念、思想品质,用人性光辉和思想光芒直达观众的内心,中国话剧的潜力和活力才能真正地迸发出来。”

大麦网首席运营官韩强表示,作为此次联合主办方,大麦网及旗下专注现场演出的品牌MaiLive能够与国话强强联手,就《战马》这一优质的跨国IP展开合作,非常期待。大麦网希望将这一艺术瑰宝,以更丰富多元的方式呈现给更多观众,推动中英文化的友好交流。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张嘉玉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