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化遗产“薪火相传”评选启动

2018-06-26 08:17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文化遗产“薪火相传”评选启动

25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第十届“薪火相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届“薪火相传”评选以“寻找文化遗产筑梦者”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在文化遗产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践行中国梦的杰出个人和团队,激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传承。

评选活动时间自2018年6月至11月,为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作出突出贡献,或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公民,以及在中国境内合法开展各类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活动、作出突出贡献或产生广泛社会影响的团队均可参选。参评个人和团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完成线上和线下申报程序,经初评、网络投票和终评环节,评选出“文化遗产筑梦者”杰出个人和团队各10名。颁奖典礼将在基金会“价值研究与传播项目”10个实施地之一的甘肃省天水市举办。

据悉,“薪火相传”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文化遗产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弘扬他们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激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与传承。自2008年首届评选以来,先后评选出100多名杰出个人和团队。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