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金蝉塑与糖人宝》再现京城旧时光

2018-06-21 07:58 北京青年报

“吹糖人”“做毛猴”“唱大鼓”是老北京传统文化留下的宝贝。这些宝贝日前被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师生们以舞剧的形式搬上天桥剧场的舞台。

舞剧《金蝉塑与糖人宝》由北京演艺专修学院出品,中国歌剧舞剧院年轻编导毛跃新担任导演,北京舞蹈学院青年团年轻舞蹈家武帅、宁波市歌舞剧院青年舞蹈家夏天和青年舞蹈家孙晓担任主演。该剧获得了2017年度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支持。

在该剧的视觉呈现上,《金蝉塑与糖人宝》以老北京的手工简笔画为创意基底,使舞台还原出老画册里“旧照片”的那种颜色与质感。该剧的原创音乐融合了三弦、京胡、曲笛、大鼓等民族乐器的元素;在舞蹈类型上,该剧以中国舞为主要基础,融会贯通了各类艺术形式的特点,如剧中某些舞段就吸收了京剧的短平快和写意特点,呈现出京城市井独特的美感。

总导演毛跃新表示:“我有一种危机感,传统民俗文化不能断送在我们这一代。好莱坞可以把《功夫熊猫》搬上银幕,我们为什么不能把自己的传统文化演绎出来?我跟我的团队就是憋着这样一股劲儿,一定要把它做好。”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