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石壁精舍音注唐书详节》成本季最贵古籍 宋刻孤本拍出亿元天价

2018-06-21 07: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宋刻孤本拍出亿元天价

昨日(20日),中国嘉德2018春拍特别为“逢辰现世——曹锟旧藏 宋刻孤本《石壁精舍音注唐书详节》”设置专场,拍品以咨询价形式上拍,2800万元起拍。现场竞价持续十多分钟,9600万元落槌,加佣金最终以1.104亿元成交,成为本季最贵古籍。

“很开心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悦,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中的荣耀。感谢委托方对于中国嘉德拍卖的信任,我们也没有辜负卖家的希望和寄托,1.104亿元的成交价格也创造了本季最贵的古籍拍卖纪录。这套陈鉴辑《石壁精舍音注唐书详节》是拍卖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宋刻本,这样的价格实至名归。当然买家也是很开心地买到了心头挚爱的宝贝。”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古籍善本部总经理宋皓在拍卖结束后第一时间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表示。

嘉德春拍宋刻孤本《石壁精舍音注唐书详节》共五十一册,一百六十卷,仅见著录于北京线装书局出版《中国古籍善本总目》。在它存在的近千年时间里,被人秘藏,未曾见于其他任何一本书目著录。此部宋刻孤本目前已知还有四册零本,分别被收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和南京图书馆。1980年5月全国古籍善本书目普查开启之后此书曾惊鸿一现,但未及窥得全豹,它又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如今,在沉寂38年之后,宋刻孤本《石壁精舍音注唐书详节》再次惊现于世,创造书林一段传奇。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