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进京城》呈现“徽班晋京”盛景

2018-06-20 07: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进京城》呈现“徽班晋京”盛景

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日前在青岛落下帷幕,中国影片《进京城》与阿富汗影片《米娜向前走》共同斩获最佳影片奖。同时,《进京城》也成为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开幕影片。该片由胡玫执导,邹静之编剧,马伊琍、富大龙、焦晃、王子文、马敬涵等三代实力演员出演,讲述了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徽班晋京”故事。

影片取材于真实历史事件,呈现了当年“徽班晋京”红极一时的盛世场面,讲述了一段荡气回肠的梨园恩怨与情爱纠葛,国粹京剧的诞生于史诗影像中缓缓展开。

为了再现几百年前名角儿们的传奇故事,胡玫导演携主创团队从人物角色到服装置景无一不精心打磨,力图还原当年盛世景象。胡玫说:“如果大家看完片有恍惚穿越之感,就证明我们苦心没有白费。”她说,拍这部戏真实感受到什么是戏如人生、戏比天大,剧组用工匠精神完成了这部传承国粹的厚重作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袁云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