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小戏细腻讲述“红军故事”

2018-06-19 07:54 北京日报

“我们想要在平实的叙述当中展现久违的、现实生活中的情感脉动。”国家京剧院日前宣布京剧小戏《红军故事》建组,张曼君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朱绍玉,国家一级演员毕小洋、李博等主创团队将共同打造这部小戏。

京剧《红军故事》以三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展现红军历经千难万险,坚守革命信仰,为人民解放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不同于之前国家京剧院排演的《西安事变》等反映重大历史事件的大戏,这次由三个故事串起的小戏更加细腻和真实。“因为小而细微,这样的真实我们更能够触摸到,也是在生活当中经常遇到的,能够触发我们的情感。”导演张曼君说,“我们将用最利于京剧的表现方式,从生活的细节出发,找到一条渠道,抒发人物的心灵,通过音乐、唱腔和文词实现以小见大。用这样绵密的呈现,让宏大的长征精神有托放之处。”目前,京剧《红军故事》已完成音乐和唱腔的设计,6月底将完成剧目初排,并定于7月3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