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全情投入 青年湖公园上演“近景短剧”

2018-06-18 11:14 千龙网

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第二次面向公众推出“近景短剧单元”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6月18日讯(记者 张静)6月16日,2018年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近景短剧单元在青年湖公园开幕,这是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第二次面向公众推出“近景短剧单元”。

本次活动将以戏剧百年广场的青年湖公园作为主场,加入戏剧文化新地标77文创园的空间和传统文化地标的角楼图书馆。定于6月16至7月1日的每个周末与广大戏剧爱好者见面。展演的剧目有肢体喜剧《委爱达人》,环境戏剧《战争中的课堂》《现在就说出来》,互动默剧《橱窗爱情》,经典片段《唐璜》《滚蛋吧,肿瘤君》等,戏剧爱好者还可以参与台词漂流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感受经典戏剧台词。

“近景短剧”它给环境对戏剧的影响下了新的定义。“近景短剧”突出戏剧艺术的“专业性、公益性、普及性和参与性”,鼓励戏剧爱好者、戏剧观众在青年导演的带领下,来到剧场以外的空间对“经典剧目片段”或“原创作品”进行展示和表演,同时让更多专业有趣的戏剧体验,走进普通百姓。

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第二次面向公众推出“近景短剧单元”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伴路人戏剧负责人马岩告诉记者:“本届展演季近景短剧单元,强调互动性,无论故事发生在远古还是民国,你都可以如此之近的感受到。让您从拘谨的剧场里解放,将艺术欢乐带到您身边。也让很多从未进过剧场欣赏戏剧的朋友,通过本单元,感受戏剧艺术魅力。”

据了解,2017年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中首次推出“环境戏剧”。在活动现场,“经典复刻”、“原创作品”、“台词漂流”等环节完全点燃了观众们的表演热情,他们从拘谨到放松再到释放,在与专业演员对戏的时候,很多非专业演员的表演水准超乎了专业演员的预判,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第二次面向公众推出“近景短剧单元”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今年在各环节都加入新的亮点,不仅开拓了77文创园和角楼图书馆两个新的表演地标,更在剧目、互动等方面埋足惊喜。同时,今年主办方邀请青年导演有大道喜剧院陈天田、大山派彭耔栋、伴路人戏剧马岩、国家话剧院王广滨、还有长期活跃在话剧舞台上也是台词艺考老师张垚等数位专业的导演和导师共同参与其中。

本次近景单元戏剧统筹吴媛说,每一个参与的戏剧人都代表了东城戏剧的一张名片,我们将用自己的专业及热情,让更多的人了解戏剧艺术,了解东城戏剧,并且真正的让所有参与的人感受到艺术之美,让我们因戏而聚,让更多的人富有艺术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