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打开艺术之门”艺术大咖陪你过暑假
2018-06-15 08:26 千龙网

6月14日,“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发布会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举行。图为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6月14日讯(记者 纪敬)暑期将至,北京的孩子们又可以走进中山公园音乐堂参与丰富的艺术活动了。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2018暑期艺术节将于7月5日拉开帷幕,在58天奉上76场精彩演出,10个特色艺术夏令营和10场名家讲堂。

名家加盟76场演出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演出场次再推新高,76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根据演出类型及特色,共分为名家名团、匠心经典、国乐瑰宝、紫禁城听戏、艺动童心、乐享青春6大系列。艺术节由北京交响乐团开幕,中央芭蕾舞团闭幕,延续强大的演出阵容。在京的国家级院团及知名指挥家谭利华、杨鸿年、杨力、李飚,二胡演奏家宋飞,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古筝演奏家王中山、范玮卿,钢琴家吴迎、盛原,竖琴家王冠,大提琴家张莹莹,朗诵名家徐涛、李立宏等都将鼎力加盟。

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介绍,中山音乐堂已成为“京城老字号”,“打开艺术之门”充实着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始终秉承“高水准,低票价”宗旨,今年全部演出票价依然保持在20至100元。

10大夏令营“零门槛”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还将举办10个艺术夏令营,包括京剧、打击乐、歌唱、竖琴、铜管、琵琶、舞蹈艺术夏令营,并分别由二胡名家宋飞、朗诵名家徐涛担任艺术总监,全新推出“悦动弓弦——快乐胡琴夏令营”、“《聆响·行歌》声音梦工厂——朗诵吟诵夏令营”。

二胡演奏家宋飞多年来支持并参与“打开艺术之门”,“今年第一次做夏令营,希望通过体验、教学、实践、观摩、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二胡艺术的魅力,在不知不觉中步入二胡的艺术空间,进入学习空间。”今年宋飞作为艺术总监,首次推出“悦动弓弦——快乐胡琴夏令营”,并面向零基础的孩子们招生。

艺术“大咖”走进校园

艺术节还将推出10场名家讲堂,内容已从音乐、戏曲,拓展到影视、舞蹈、摄影、绘画等艺术文化领域,邀请大师名家参与,有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电影导演、制片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导师田壮壮,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舞者王亚彬等。今年名家讲堂将免费向所有听众开放,听众可通过微信,中山音乐堂会员还可通过电话方式,提前预定讲座门票,先到先得。

为了从更多角度将艺术传递给孩子们,今年4月底至5月中旬,“打开艺术之门”邀请艺术名家,共走进7所中小学校,举办了9场讲座互动,共有1300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打开艺术之门”5月1日开票,艺术节开幕式演出票在15分钟内售罄。截止6月14日,歌唱、打击乐、竖琴、琵琶、京剧及朗诵吟诵夏令营全部报满。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纪敬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