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民俗博物馆多彩活动迎端午

2018-06-15 08:19 北京日报

喝黄藤酒、画王老虎、编五彩绳……又是一年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昨天(14日),北京民俗博物馆联合高碑店地区办事处等单位,共同在通惠河畔开展热闹的端午节庆活动。

上午8时起,腰鼓、中幡、舞狮等传统花会表演在漕运文化广场上接连亮相。接下来的《离骚》吟诵以及汉服表演等主题表演,少了几分热闹,多了几分雅致。舞台一侧,系长命缕、编五彩绳、拓印钟馗像等端午民俗活动,吸引许多居民参与。舞台上的表演一直在进行,高碑店地区居民的包粽子大赛也在广场另一头开始了。几个大盆,几位快手,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几分钟就被包好的粽子装满。比赛输赢不重要,邻里相聚共同迎接传统节日的喜庆感染着每一位参与者。

今天北京民俗博物馆还将举办“过五彩端午,享美好生活”文化活动。届时,瞻岱门院内将营造微缩端午场景,八仙桌上摆菖蒲、艾草、桑葚、樱桃、粽子、五毒饼,供钟馗画像,让观众以直观方式了解老北京人过端午节的方式。点朱砂、祓禊祈福等节令习俗体验,以及香道、插花、剪纸、风筝、泥塑等民间传统手工艺体验,将为节日增添更多乐趣。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