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文创周墨西哥开幕

2018-06-15 07: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文创周墨西哥开幕

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12日,北京文创周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幕。一场来自北京的文化盛宴在墨西哥城城市博物馆呈现。此次活动为北京市作为第十届墨西哥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友博会)主宾城市举办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今年正值墨西哥友博会创立十周年之际,中国和北京受邀分别作为特邀主宾国和主宾城市亮相本届友博会。在“中国文化·设计·体验”展上,从景德镇古瓷窑遗址发掘的宋代废瓷片,散发出传世之宝的别样美感;中国当代知名设计师在生活器皿上挥毫泼墨的草书,勾勒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气韵;刺绣服饰让专业观众流连忘返;将“天人合一”中国哲学观融入日常住所的匠心独运设计,更是让广大观众犹如身临其境般体验了充满东方智慧的中式雅致生活。此外,配合活动举办的文化演出互动,选取了北京传承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项目风筝、书法、面塑、剪纸,使墨西哥当地观众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据悉,此次北京文创周包括文创产业推介洽谈会、文化演出互动、企业对口交流等系列活动,持续至当地时间6月16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