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原创大型交响声乐套曲《长城》首演

2018-06-15 07: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原创大型交响声乐套曲《长城》首演

近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广播艺术团、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交响声乐套曲《长城》首演。此次演出也是北京音协一年一度的新人新作音乐会。

北京音协秘书长赵金波说:“自2014年至2017年,北京音协新人新作音乐会连续推出三部原创大型交响声乐套曲,今年的套曲《长城》是为‘一城三带’系列文化活动中‘长城文化带’而专题创作的一部交响声乐套曲。”据介绍,套取《长城》由曲波作词,尹铁良、赵小也、龚晓婷、王宝文、丁纪、段庆民、温展力七位作曲家创作,以《序曲·太空回望》《第一乐章·长城记忆》《第二乐章·雄风长歌》《第三乐章·新的长城》和《尾声·永恒的虹》组成,五个部分14首作品。这些作品的风格不仅丰富、多样,而且涌现出了一些旋律优美,易于传唱的好作品。以《烽火台》《大一统》《贞良殇》和《老窑工》为内容的第一乐章,追溯了长城经历的修建历史;由《丝路情》《大青砖》《天下雄关》和《八达岭》四首歌组成的第二乐章则为观众展现了一个个历史画面;由《野长城》《登长城》《长城望月》和《新的长城》组成的第三乐章,既关注到对长城的保护,更展现出今天的长城壮美的景色和登上长城的所想所感;最后尾声《永恒的虹》则以磅礴的气势彰显出,以长城为代表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