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邱伟杰新书《美的人》出版 多维度看世界 发现美

2018-06-15 07: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多维度看世界 发现美

“人总是要有点爱好的,我的爱好是酒,唯酒境中美事也。经常在酒的帮助下,我有所感悟:老天创造美,是为了牵动人内心深处的悲悯心。”近日,作家邱伟杰携新书《美的人》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发布会。该书是一本通俗易懂的美学读物,邱伟杰认为,人的美是与生俱来的,叫做本来美。现场,他讲述了如何修炼本来美,并分享了新书创作历程。

在邱伟杰看来,人生来即美,但本来美并不意味着无为美,本来美是一种思想和认识,它能帮助人们发挥更大的作为去从事美的事业。《美的人》一书通过12季花的不同花品,由花的质地来窥见人类自我的品质,由花的绽放而启迪人们的智慧。“任何人都有做花魁的机会,只要不放弃本来美的出发点。”邱伟杰说,这是自己多年从事美体事业的心得,著作成书,也是为了传播所得,与人分享。对于通过花窥见自我的创作来源,邱伟杰表示:“既然书是关于美的结果,那就从结果中寻找比对,从成功者的身上寻找范例。哪种成功会大于自然?而哪种自然中的美又会胜于鲜花呢?于是,我决意拜花做老师,从花品中寻找人品。”他说,比起花的美,更喜欢花的品格,就像每个人都是立体性的。“有时候,人们的缺点难免不会变成优点,有人觉得不能夸夸其谈是缺点,但羞涩不是一种美吗?朴实也是一种美吧?所以美不是某一个单位,我们要多维度看这个世界。天生的东西本来就不是完整的,只要充分活出自己的神气,何尝不会活成美丽的人生。”

谈及本书的核心思想,邱伟杰称应注重个人修炼。“我的思想简单却不肤浅。那就是,美是本来的,把持美是修来的。有些人之所以会不美,都是渐渐入世染尘,放弃了自己原先的品质,而渐渐蒙灰了。”邱伟杰认为,人不论境遇如何,始终不弃美的追求,才是美的先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