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交响声乐套曲《长城》首演

2018-06-14 07: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交响声乐套曲《长城》首演

“当你在太空把地球回望,人类的摇篮上有一道堤梁……”一曲恢宏的《太空回望》前晚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唱响。这是由曲波作词、尹铁良等七位作曲家创作的大型交响声乐套曲《长城》的序曲。大型交响声乐套曲《长城》是由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等联合主办的,以“一城三带”系列文化活动中“长城文化带”为主题专门创作的新作品。音乐会也是北京音协一年一度的新人新作音乐会。

北京音协秘书长赵金波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2014年至2017年北京音协新人新作音乐会连续推出了三部原创大型交响声乐套曲——《劳动创造幸福》《南水北调》《为你歌唱》,和一部原创交响音乐作品《一带一路·聆听中国》,同时也发现并推出了不少年轻的作曲家和青年歌手。《长城》是响应、配合北京市政府打造北京城与长城、运河、西山等文化带所创作的一部作品,也是通过声乐套曲这一形式讴歌北京,赞美祖国。”

《长城》由五个部分14首作品组成,有独唱、重唱、男声合唱、混声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美声、民族、通俗、戏曲等多种音乐风格。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