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聚焦文娱视听热点
2018-06-13 15:55 千龙网

wwzjy2018061301

6月13日,2018年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文创产业展示中心举办。图为圆桌论坛。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张嘉玉)6月13日,2018年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文创产业展示中心举办,会议聚焦文娱视听产业在互联网工业化背景下的发展趋势和投资热点。

在主题演讲环节,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分享了他对2018文娱资本市场及投融资趋势的观察,他认为文化企业轻资产、现金流不稳定等特征使企业面临融资难的现实情况,但也不乏文化企业运营的成功案例。新元资本创始人刘德良主张为IP“赋能”,即将IP作为与消费者沟通互动的工具和要素,运用IP将产品、营销、渠道建立成一个更具吸引力的消费场景。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讲述网络文学IP影视化改编中的探索与经验,认为未来有版权合作、版权销售、销售定制、投资出品四种合作模式。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科招商投资副总裁李冬、十二栋文化创始人王彪、造梦盒子影业创始人陈格雷、天音互动创始人刘国瑞、青藤文化联合创始人袁海、天使投资人中心联合创始人马可元对“虚拟形象营销与二次元视频的蛋糕有多大?”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兰渡文化合伙人凌伶、罐头视频创始人刘亚楠、贝壳视频创始人刘飞、新片场内容营销总经理马新、星驰传媒创始人朱化凯、麻辣派联合创始人崔岳对“视频+深综艺,能否撬动亿级‘新消费’市场?”这一话题进行探索。

同时,《画江湖》《女子图鉴》《萌主来了》等IP项目现场进行运营经验分享。众义文化、万唯影业、花瓣美素、猎票网等7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展示。

wwzjy2018061302

6月13日,2018年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文创产业展示中心举办。图为北京市文资办投融资处处长牛天祥致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资办主办,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和麻辣派承办,麻辣娱投、麻辣运营官、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协办。北京市文资办近年来致力优化文化领域营商环境,为缓解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推出“投贷奖”联动体系,对文创企业的融资成本进行补贴和奖励;成立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为文化领域已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面向资本市场融资提供一站式服务;搭建文创企业和投融资机构的项目对接平台,打造了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沙龙、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首都文创产业投融资峰会等,举办活动超过60场,服务投融资机构超过300家,文创企业超过2000家。

责任编辑:邱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