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八年 打造“北京文艺论坛”品牌
2018-06-12 14:59 千龙网

6月12日,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张静)6月12日,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百余位文艺评论工作者参加大会。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过去八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四年的工作任务,审议大会工作报告,修改《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审议社团管理相关制度文件草案,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主编庞井君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贺辞,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刚杰,市文联副巡视员、副秘书长苏社钦,市文联事业发展部主任陈润华出席会议并为北京评协顾问、专委会代表颁发了聘书。上海、湖南、重庆等各十余家省区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发来贺信。

庞井君指出,新形势下,文化的发展、文艺创作的繁荣,离不开文艺评论的理论支撑和价值导引。“我们要以亘古未有的视野、胸襟和决心,打磨好批评这把‘利器’,把握好文艺批评的方向盘,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担负起为伟大时代催生伟大作品的历史使命。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要立足首都工作大局、关注北京文艺动态,整合文艺资源优势、用好评论人才队伍,拓宽评论传播渠道,充分发挥好文艺评论对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推动作用。”

沈强高度评价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八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促进首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沈强希望,北京评协及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按照中央和市委对文艺评论工作的要求,把好文艺批评的方向盘,扩大“北京评论”品牌影响力,引领创作方向,传达价值取向。一是抓住改革机遇、完善工作机制,拓展首都文艺评论事业发展空间;二是顺应时代发展、积极求新求变,开创首都文艺评论新境界;三是履行自身职能、提升服务水平,打造首都文艺评论温馨家园。

北京评协成立于2010年12月12日,八年来,北京评协持续打造“北京文艺论坛”品牌,为各艺术门类作家、艺术家与理论评论工作者搭建理论交流平台,在首都乃至全国文艺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针对时代前沿热点问题,组织座谈研讨会,积极发声,激浊扬清,社会反响非常热烈;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组织文艺评论家编写出版大型文艺丛书、赴国外采风以及进行地区间学术交流,完成多项部、市级课题,填补了不少学术空白,文艺评论的理论根基更加扎实。八年来,注重青年人才培养,组织研修班、读书班、推介、出版优秀青年文艺评论成果,培养、推出了一批活跃在当今首都文艺评论领域的优秀青年文艺评论家。八年来,北京评协持之以恒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内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工作机制更加顺畅,协会常务理事会及理事会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团结服务广大评论工作者的能力不断提高,形成了全市文艺家、评论家共促文艺理论和评论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草案》以及社团管理相关制度文件草案。新章程进一步明确了协会的联系对象和发展目标,进一步规范了协会的组织形式,为协会在新形势下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邱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