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朝阳首批传统文化基地揭牌

2018-06-12 08: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朝阳首批传统文化基地揭牌

经过近一年的选拔与建设,近日,朝阳区首批15个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这15个基地里既有博物馆、艺术馆,又有公园广场、社会机构,年底前朝阳区文化委将出台传统文化政策扶持,扶持这些基地开展更多公益性传统文化活动,吸引市民参与。

这15个基地分为三类,一是博物馆、艺术馆,包括观复博物馆、北京励志堂科举匾额博物馆、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北京陶瓷艺术馆、北京民俗博物馆。他们利用文物藏品和艺术品讲述中国故事,是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颇为“高大上”的一类。

第二类为公园广场,包括六里屯秀水园文化广场、安贞社区国学园、高碑店漕运文化广场。他们将传统文化人物、景点和故事植入居民日常休闲之中,是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最接地气的一类。

第三类是社会机构,包括崇德堂、北服创新园·天工传习馆、德泮素质教育未来馆、芳草地国际学校教育辅助中心、中国民间艺术体验馆、北京佐特陶瓷技术中心、北京朝阳京剧文化艺术中心。他们是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中最具活力的一类。

第一批传承基地挂牌后,朝阳区文化委将扶持基地更好地开展传统文化传承,构建传统文化传承体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