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伦敦交响乐团将登台国家大剧院 诺塞达携布朗夫曼共演李斯特

2018-06-11 08: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诺塞达携布朗夫曼共演李斯特

6月21日,伦敦交响乐团将登台国家大剧院,此次亮相将由其首席客座指挥贾南德雷亚·诺塞达执棒,携手钢琴名家叶菲姆·布朗夫曼为大剧院观众带来一场精彩音乐会。

去年9月,指挥大师西蒙·拉特爵士接替捷杰耶夫成为伦敦交响乐团的新任总监,由此组成了西蒙·拉特爵士担任艺术总监、贾南德雷亚·诺塞达和弗朗索瓦-格扎维尔·罗特担任首席客座指挥、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担纲桂冠指挥以及安德烈·普列文任名誉指挥的超豪华阵容。而对于不少观众而言,聆听到伦敦交响乐团的演奏并非在音乐厅中,而是在电影院里。伦敦交响乐团曾为《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夺宝奇兵》等影片演奏主题音乐,其演奏的古典音乐段落在《国王的演讲》等影片中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当晚的音乐会,乐团将以德沃夏克交响诗作品《正午的女巫》开场。紧接着,诺塞达将携手钢琴家叶菲姆·布朗夫曼共同演绎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著名的《A大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布朗夫曼是当今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演奏家之一,不仅独奏音乐会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大音乐厅,更与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等一线乐团合作紧密。在音乐会下半场,诺塞达将执棒伦敦交响乐团演奏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第十交响曲》。

据介绍,肖斯塔科维奇一生创作过15部交响曲,涉及战争、革命、时代面貌等丰富主题,但唯独《第十交响曲》的主题迄今仍然没有清晰的解读。作曲家哈恰图良用“它反映了一种对复杂现实生活问题的思考”形容这部思想深刻的交响曲作品。与其他作曲家往往用快板创作交响曲第一乐章的方法不同,肖斯塔科维奇的交响曲中第一乐章往往缓慢而舒缓,音乐与内涵都在不断积蓄和叠加。在当晚诺塞达与伦敦交响乐团的演奏中,观众们将从这标志性的“慢启动”开始,细细品味肖斯塔科维奇寄托在音乐之中的千言万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