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贾樟柯携新片助力世界酒文化博览会
2018-06-08 16:33 千龙网

6月8日上午,“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导演贾樟柯出席新闻发布会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 张静)6月8日上午,“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著名导演贾樟柯出席了此次发布会。本届酒博会以“举杯汾阳,品味世界”为主题,于今年9月19日至22日在汾阳市“中国汾酒城”召开举办,同期举办首届酒祖大典、第二届世界酒文化高峰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酒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活动。

著名导演贾樟柯在新闻发布会说:“我拍了二十年的电影,只要有故事片就不由的有汾酒出现了,在电影《三峡好人》中,一个汾阳人走亲戚拎的是汾酒。《山河故人》中走亲戚见朋友拎的是汾酒,今年即将9月份公演的《江湖儿女》,大家在一起喝的都是汾酒。”

贾樟柯作为地地道道的汾阳人,在这片土壤的滋养下,他在电影领域所展示的匠人技艺、博大乾坤、国际气质与汾阳杏花村中国酒都的品质同源。走遍世界,最是故乡人。贾樟柯的电影人生从家乡走向国际,再从世界回到家乡,开办“种子影院”,举办国际电影展。贾樟柯是这样评价汾酒的:“它成为我们山西汾阳人血脉相连的纽带,因此,我也会把这种情感带入到我的电影中。”

6月8日上午,“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在新闻发布会上贾樟柯还与大家分享了一种有趣的喝酒仪式:“我们小的时候,那时候汾酒有一种酒叫礼品盒,一个小的塑料盒里很精致很小的瓶子,八种酒六种酒九种酒放在一起,因为汾酒除了我们说的白酒竹叶青,还有玫瑰汾酒,还有白玉汾酒,各种各样的品类,后来男孩子淘气大家聚会的时候喝就要喝出花样来,就发明了这个叫五湖四海,把九种不同的酒搀在一起,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是一种情感的交流和融合。”

1998年,从第一部电影《小武》开始,贾樟柯就带着电影四海闯荡,参加世界各国的影展成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贾樟柯的电影发人深思,刻画出了中国人骨子里的精神世界,贾樟柯曾动情地说:“酒是种超越语言的东西,就跟电影一样,电影语言是种独特的语言,酒也是一种独特的语言。不同文化的、背景的,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一杯酒就可以沟通情感。特别是我老家的汾酒,我带着它走遍了五湖四海,就像是带着我家乡的泥土。”

据了解,“第二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作为中国酒类博览会唯一的“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本届酒博会上将会发布权威白酒行业重要指数,引领中国白酒消费文化市场;传承中国酒文化,展示企业品牌文化;复兴中国酒文化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构建中国酒商联通世界的通路;打造成世界酒文化交流、国际合作、行业发展的国际平台。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