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熊猫成长记》演绎别样童趣

2018-06-08 08:2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熊猫成长记》演绎别样童趣

6月1日-3日,由中法联合制作的儿童剧《熊猫成长记》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亮相。《熊猫成长记》以我国国宝熊猫为主角,讲述了熊猫宝宝和它的伙伴们在面对森林环境恶化、食物匮乏、湖水污染时,互相帮助并一同拯救地球环境的故事。

本次演出的法方剧团是法国甜蜜忆古乐团,中方剧团则是湖南皮影剧团(中国长沙)。将我国的传统皮影戏与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音乐相结合,是《熊猫成长记》的一大亮点。这两种原本风格迥异的艺术形式在《熊猫成长记》中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个性鲜明、造型可爱的卡通形象,不仅让小朋友们目不转睛,也让观众领略到了皮影艺术之美。演出期间,法国古典乐器的伴奏与女高音歌唱家的吟唱几乎贯穿全场,让故事充满了浪漫主义的色彩。

这部剧在舞美设计方面也进行了大胆创新,不同于以往皮影表演单一的背投式投光方式,《熊猫成长记》别出心裁地采用了前、后、局部多角度的照明方法,用交织动感的光影与绚丽的色彩,为观众带来一场梦幻般的视觉享受。此前,《熊猫成长记》曾在巴黎凯·布朗利博物馆上演,不仅大获好评,更让我国历史悠久的皮影艺术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