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兰晓龙携《好家伙》与粉丝见面

2018-06-08 07: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兰晓龙携《好家伙》与粉丝见面

周末,编剧兰晓龙出现在鼓楼西剧场,带着小说《好家伙》与粉丝见面。天气酷热,在正午烈日下等着入场的粉丝们依然排起了长队。粉丝们亲切地称兰晓龙为“249”。这是早年他在百度贴吧发帖的IP号,资深铁杆粉丝对这一天的见面会期待已久。

从2006年《士兵突击》热播后,兰晓龙的作品就一直备受大众关注。在此之后兰晓龙就 “闭关”了,他不常出现在公众眼前,而是以作品的形式与粉丝见面。这次再次回归大众视野,兰晓龙带来了新书《好家伙》,也给粉丝们带来礼物——早已绝版多年的《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再版。

接受采访时,兰晓龙谈起近些年的创作,他不是那种特别健谈的写作者,话很短。记者与他谈起作品中的阳刚之气和英雄主义,兰晓龙认为“英雄主义首先是一种价值观”,他并不反对“英雄主义”式的表达,但当“英雄”被当做橱窗里的流行服装款式任人打扮的时候,就失去了本来的意义。

兰晓龙透露,除了作品集的出版,备受关注的新剧《境外组》剧本他也即将完成。该片由正午阳光出品,侯鸿亮制片、孔笙执导。这部剧集即将以网剧的形式与观众见面,故事围绕海外追捕展开。谈及新作,兰晓龙说自己将以“更年轻”的方式展开剧情,“近些年中国在海外的形象很值得书写,我很感兴趣。我在学习更年轻的表达,不是那种抄袭网络语言的年轻,是一种心态上的年轻。”

见面会当天,粉丝们现场演绎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少年中国》,以许三多梦游穿越的形式,将兰晓龙的几部作品用台词穿插起来,诠释了在《士兵突击》中“许三多式困惑”,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