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小戏《红军故事》讲述长征

2018-06-06 08: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剧小戏《红军故事》讲述长征

国家京剧院日前召开2018年京剧小戏《红军故事》的创排会,该剧将于7月3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

2016年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当时的第13集团军。走进军史馆,他在半截皮带展柜旁停下了脚步。长征途中,红军将士面临的最大威胁是粮食严重短缺。三过草地的一个红军班早已断粮断炊,半截皮带成了全班最后的食粮。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半条棉被”和“丰碑”的感人故事。“半条棉被”讲述了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丰碑”讲述了红军行军途中,一位军需处长将自己的棉衣让给了战友,自己被严寒冻死的感人故事。

京剧小戏《红军故事》由张曼君担任导演。其中“半截皮带”的编剧是胡应明;“半条棉被”的编剧是徐新华;“丰碑”的编剧由王宏担任。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作曲朱绍玉为“半截皮带”和“丰碑”作曲并设计唱腔。

京剧小戏《红军故事》主演团队群英荟萃,“半条棉被”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慧琴,国家一级演员毕小洋、周婧等联袂出演。“半截皮带”由国家一级演员李博、马翔飞、张小清等精彩演出。“丰碑”由国家一级演员田磊及资深演员贾永全等饰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