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津冀11台精品剧目北京展演

2018-06-05 15: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11台精品剧目北京展演

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18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6月11日至7月19日在京举办。届时, 来自三地的11家院团的11台优秀剧目将在北京剧院、民族宫大剧院、长安大戏院演出22场。展演以原创和经典戏曲剧目为主,包括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北京曲剧,将多角度、多侧面地反映三地戏曲舞台艺术的新成果。

开幕演出于6月11日晚在长安大戏院举行,将以“百花绽放——京津冀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的方式拉开此轮展演帷幕。包括12位梅花奖演员在内的三地戏曲名家,将通过演出新创剧目和经典戏曲片段,展现京津冀戏曲艺术的魅力。为宣传推广精品剧目展演,开幕演唱会将首次尝试与新媒体直播平台合作,采取演出节目现场直播,PC端及手机同步录制和嘉宾访谈形式,满足没有机会到场的观众的观演需求,也为展演传播效应持续发酵拓宽渠道。

为支持戏曲传承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展演入围剧目内容上多以新创排剧目为主。北方昆曲剧院昆曲《汤显祖与临川四梦》通过讲述汤显祖的传奇人生经历,展现了剧作家为情甘作使,“梦”留万世馨的情怀。天津京剧院新编京剧《狄青》以“狄青风雪夺征衣”为蓝本,讲述北宋名将狄青等人合力以“面具战”痛歼敌军、夺回征衣、擒拿奸佞的故事。由河北省蔚县秧歌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演出的蔚县秧歌剧《魏象枢》以“清初直臣之冠”——蔚县籍名人魏象枢为原型,艺术地展现了他“为官清正,忠直不阿,为了百姓利益,甘冒杀头之罪直言谏君”的清官廉吏形象,充满了时代感和正能量。这也是被称为中国戏曲活化石的蔚县秧歌首次入围北京地区的展演活动。北京京剧院新编京剧《宋家姐妹》由著名程派青衣迟小秋担纲主演,王怡、张建峰、谭正岩等青年演员的加盟将带给观众全新的观剧体验。除精品戏曲剧目外,天津歌舞剧院此次演出的音乐会《津津有味》将以交响版的形式绘声绘色地描摹津门画卷。

此次展演入选剧目还包含了三地的梆子代表剧目。河北省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新编剧目《李保国》主演阵容强大,有三人四朵“梅花奖”,包括“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吴桂云和“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河北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河北梆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一封来信”、“一番苦心”、“一台大戏”、“一封回信”、“一场相会”五个场次艺术再现了曹火星当时的创作过程以及歌名的由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将推出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得者王洪玲团长担纲主演的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带来的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创作的新剧目《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之剪影》。展演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演艺联盟研讨会,组织以三地梆子剧种交流为主题的艺术面对面活动。

此外,传统剧目经久不衰的魅力依旧不减,中国评剧院评剧《花为媒》是新(凤霞)派代表剧目,此次演出经过重新加工整理,充分吸收电影版的精华,同时也保留了舞台版的亮点,将让观众耳目一新。北京曲剧团演出的北京曲剧《黄叶红楼》经过全新复排升级后,故事更为丰富,舞台呈现也更精致。剧中,曹雪芹与宝黛钗同台出现并穿越时空相互对话,以独特视角对红楼进行全新解读。

为让更多的观众有机会走进剧场,此次展演推出惠民票价,最低票价为50元,全场有50%以上的票价不超过100元,除演唱会外最高票价为200元。还有抢票、联票、套票等低价购票促销政策和多种购票方式,力求让广大戏曲爱好者以较低的票价、最方便的方式购票观看演出,切实体会三地文化协同发展为老百姓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