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开讲“婚姻课堂”

2018-06-05 08: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开讲“婚姻课堂”

即将于7月4日至8日在隆福剧场上演的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是北京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该剧根据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

毕飞宇这部小说写于1991年,原著中写的是夫妻在婚姻里的相互折磨,妻子有点精神洁癖,因为看到丈夫和初恋情人的一次拥抱怒气冲冠而离婚,甚至拿孩子当作伤害对方的武器,毕飞宇谈到这部小说时用了一句:“我们在表达恨的时候是天才,而到了爱面前我们就如此平庸”来概括。

在本次舞台剧改编中,年轻的男女主人公要来一场“快刀斩乱麻”的分手旅行,这也许就是不同时代不同夫妻的选择;有时候,亲人付出爱的同时也伴随着残酷,付出爱的同时就递给对方一把可以伤害自己的刀。在我们今天的男女关系里,不同于上辈人“不能承受之重”,为一句承诺负重沉甸甸的一生,但在今天我们怀着那股“人在泥里 气在云端”的勇气逃离,又是否能放得下流年一局棋,也是这部话剧《男人还剩下什么》改编中所要跟观众探讨的。也许这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同样让人无措。这部戏可以说是为年轻观众提供了一些思考,可谓是一堂生动的婚姻课堂。

《男人还剩下什么》由时代立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时间旅行者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制作人郭佳。导演兼男主角孙博,常年活跃在舞台剧,在小剧场话剧《我不是李白》《祖宗十八代》演出近千场,在《钢的琴》等多部三宝音乐剧担任男主角。在电影《猪太郎的夏天》中担任男一号,有出色的表演。孙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此次也是他在表演之外的一次回归。

女主角赵秦曾在电视剧《金婚》《甄环传》《急诊室故事》《兰陵王妃》中都担任主要角色,有过让人过目不忘的角色,她也曾在舞台剧《托儿》和《戏台》中担任主角,获得陈佩斯老师的认可。

女主角史策虽然只有20岁出头,但在该剧中扮演的是一位60岁的东北阿姨,她因参演话剧《招租启示》而声名鹊起,凭借话剧《求偶》获得壹戏剧大赏年度菁英女演员奖。2016年主演青春爱情电影《战大理之罗马假日》。在该剧中扮演父亲一角的胡磊,现代舞演员,代表作《暂住证》给业内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男人还剩下什么》的幕后团队也非常专业,舞美设计张强,服装造型设计张赢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有多部代表作。多媒体设计是意大利的安德烈,曾经为林兆华导演《理查三世》《赵氏孤儿》制作多媒体,在纪录片和电影的领域颇有造诣。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