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方旭带病坚守舞台演包公

2018-06-04 08: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方旭带病坚守舞台演包公

“我想用京剧,以唱传情,以吟赋诗,阐释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北京京剧院宣布将于6月8日至10日为花脸演员方旭举办专场演出,作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方荣翔的嫡孙,方旭说起自己坚守京剧舞台的初衷,令人感慨。

此次,“方氏裘韵·旭日龙图”方旭京剧专场演出将连演3天“包公戏”——《铡美案》《包龙图》(砸銮驾·铡包勉·赤桑镇)和《铡判官》。方旭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2009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为师。不同于其他名家后人在台后为京剧付出的方式,方旭凭自己的努力站在台前传承京剧艺术。北京京剧院艺术指导李月山夸奖他非常用功,每天雷打不动准时出现在练功房,“我记得他刚来的时候,唱得还不是很好。那时,他经常把我的包藏起来,让我走不了,只能坐下帮他听戏,一遍又一遍。”

本次专场演出,剧院曾经劝说方旭干脆别演了,因为他得了比较严重的胃病,而这三场戏又都是硬戏,再加上精神的高度紧张,可能会对身体有很大影响。但是看到专场演出的门票已经卖出了不少,害怕专门从各地赶来的戏迷们失望,方旭说,“我想着爷爷当年也是身体不好,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却为了回馈戏迷们的关注,坚持上台演出。他那么难都挺过来了,我想我也可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梁诗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