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东文学评选王安忆摘头奖

2018-06-02 15: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东文学评选王安忆摘头奖

有国内奖金最高文学奖之称的第二届京东文学奖前天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红豆生南国》、《管家》等作品榜上有名,收获总奖金达260万元。

第二届京东文学奖共设有五大奖项,评选对象为2017年出版的作品。在颁奖典礼现场,莫言、梁晓声、止庵、周国平等评委揭晓了各奖项获奖名单。

其中,最受瞩目的奖项——年度国内作家作品花落著名作家王安忆作品、讲述都市移民故事的中篇小说集《红豆生南国》。王安忆由于在香港讲学未能来到现场领奖,但特意发来了视频。她表示:“我是不上网的人,没想到这个世界这么热闹。获得这个奖项,好像天上掉下来一个大红包,非常受惊,感谢为我投票的网友,以后我会更关注这个奖。”

年度国际作家作品奖由美国作家玛丽莲·罗宾逊著、张芸译的长篇小说《管家》摘得。玛丽莲·罗宾逊通过音频表达了感谢:“这本书是基于我在美国西北部山区成长的记忆所完成,那是一段完美浪漫的经历。生活在这个当下是多么的幸运,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分享他们的经历,可以被其他人听到、理解并广泛地传播于世,十分感谢本书的译者为这种跨文化的传播所作出的贡献。”以上两大奖项的获奖者分别获得100万元奖金。

由同名纪录片主创团队创作的《我在故宫修文物》获年度传统文化图书奖;韩松的《驱魔》获年度科幻图书奖;刘洵的《翼娃子》获得年度儿童绘本原创作品奖。颁奖典礼上还公布了基于京东大数据得出的2017最受大众欢迎书单,书单囊括《孤独是生命的礼物》、《未来简史》、《小猪佩奇》等书目。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