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历史大戏《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第三轮在西区剧场上映
2018-06-01 17:09 千龙网

李鸿章_副本

5月30日,《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在西区剧场上演。图为剧中人物李鸿章(左)。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 (记者 王硕)5月30日晚,由新剧场平台和新剧场创作计划出品,姜均和李昶磊共同执导,索健编剧,何雨繁、张巍等演员共同演出的话剧《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在北京西区剧场开启第三轮演出。

本剧剧本创作历时三年,从最初的两万七千字改到现在的一万六千字,以其独特的历史观和精辟的台词,既为观众提供了看待历史的多维视角,也在视觉、感觉和听觉上拨动了观众的心弦,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自2017年上映以来,得到观众的广泛认可。第三轮话剧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好的细节化打磨,并加入了李鸿章与老师曾国藩的情感戏,让剧情变得更生动。

导演姜均在接受千龙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为了最大程度还原真实情景及人物当时的状态,工作人员翻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包括李鸿章与伊藤博文三次谈判的信函,会议记录及各种内容的电报……

随着开场音乐渐消,灯光变暗又变亮,62岁的李鸿章穿着便服以苍老却不颓丧之躯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于梦中与老师曾国藩相见。曾国藩向李鸿章,同时也向观众抛出了贯穿全剧的“为官为何,所忠为谁”的核心问题后翩然而去。剧情在紧张的鼓点中旋即转入与伊藤博文“据理力争”的割据之中。

本剧采用“两者对话”的方式处理,通过背景音乐、现场击鼓、旧时资料片影像等多种音效的配置,将对话表演推到极致。相比同类型的话剧,《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带有更宽广的视角,不仅站在晚清中国的立场,也同样关注以往易被忽略的伊藤博文所代表的日本立场。

《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第三轮演出将持续到6月10日,欢迎观看,共话历史。

5月30日,《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在西区剧场上演。图为剧中人物伊藤博文。主办方供图 

5月30日,《李鸿章对话伊藤博文》在西区剧场上演。图为剧中人物李鸿章(右)和曾国藩。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