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合唱协会“高参小”六一汇报演出

2018-06-01 14: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中国合唱协会“高参小”六一汇报演出

中国合唱协会“高参小”项目课程汇报暨北京市顺义东风教育集团仓上小学、建新小学“六一”庆祝活动分别于5月31日、6月1日两天在各自校区举行,分别以古诗词、民歌的展演形式,展示了“高参小”合唱课程所取得的进展。

《静夜思》《咏柳》《三字经》《千字文》,作曲家谷建芬谱写的一首首古诗词新学堂歌,在孩子们吟诵演唱中,悠扬歌声引得校内外的家长们驻足静静聆听;《花蛤蟆》《太阳出来喜洋洋》《阿里郎》一首首传唱多年的民歌,由稚龄的孩子们重新唱出,唤起了所有人的记忆……仓上小学名为“音诗·乐画”新学堂歌的展示活动以“学堂乐歌知多少”为主题,孩子们所展示的内容是以各年级语文课程中的古诗词为基础的新学堂歌,如一年级的《静夜思》《池上》《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二年级《咏柳》《绝句》,三年级《早发白帝城》《忆江南》,四年级《春日》《小池》等。建新小学的展示活动名为民风·民韵,以“民歌知多少”为主题,展示的内容是不同地区民歌。

“高参小”是北京市教委实施的“北京市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的简称。中国合唱协会与顺义、延庆、密云的几所小学合作,开办了“高参小”合唱课程,四年来,在推广班级合唱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早在2014年就参与“高参小”合唱项目的顺义东风小学教育集团,2017年由中国合唱协会牵头,聘请了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艺术教育办公室主任郭志平带领由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音乐教师等组成的团队在仓上小学、建新小学进行授课、教研、指导示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