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家》探索音乐剧电影民族性

2018-06-01 08: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家》探索音乐剧电影民族性

昨天(5月30日),由中央戏剧学院出品,黄海电影股份、中视国影文化、云南华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音乐剧电影《家》在中戏实验剧场举办媒体见面会。导演刘红梅、副导演李雄辉、作曲戴劲松、编剧陈小玲等电影主创人员,以及中戏音乐剧系优秀毕业生孙红雷等嘉宾出席活动。

穿越时空致青春

电影改编自巴金同名著作,用音乐剧电影的形式重新演绎此经典。《家》作为巴金先生的著名代表作之一,自问世以来就一直受到中外读者的广泛喜爱,先后被改编为话剧和电影搬上各大舞台。在距离原著问世近90年后,此次以音乐剧电影的形式重新演绎此经典作品,是我国首次尝试舞台与实景相结合的一部音乐剧电影。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演员全部是来自中戏音乐剧系师生,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演员,穿越时空和历史,用青春致敬青春,也是该片的一大亮点。

民族与时代结合

据导演刘红梅介绍,影片创作中,特意去研究了四川当地的民族音乐,还大胆地融入了摇滚音乐元素,将民族风格和时代性相结合。而舞蹈的部分,则在大量吸收了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和中国戏曲等创作元素的同时,借鉴了现代舞的创作理念来强化肢体语言的表现。作为国内首部音乐剧电影导演,刘红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要拍音乐剧电影,是因为这类型影片在国内关注确实较少。“但现在国内电影市场迅速发展,作为一种重要的风格类型电影,音乐剧电影应该被更多的观众看到。”她介绍,选择改编《家》这部作品也是希望用音乐剧的形式去弘扬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探索原创音乐剧电影的民族化特性。

受邀参加媒体见面会的中戏音乐剧系优秀毕业生孙红雷,在观影后称,自己是1995年第一届中戏音乐剧系的学生,当时他的老师正是刘红梅。“正因老师始终坚持音乐剧的创作和探索,坚持初心,才有了今天第一部音乐剧电影《家》的呈现。”同时,他评价影片说,整部影片展现形式清新脱俗,是非常值得期待和走进影院观赏的电影。“万事开头难,中国音乐剧电影有《家》这么好的开头,相信以后还会出产更多的好作品。”

据悉,音乐剧电影《家》定档6月15日登陆全国院线,并将于6月赴美国参加迈阿密国际电影节,9月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2018年第四届中国—欧盟电影节暨中欧青少年电影节。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